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
太空人台灣強投鄧愷威,在對戰老虎的比賽中只投3.2局就失5分(4責失)就提前退場,根據美媒報導,賽後鄧愷威被總教艾斯帕達(Joe Espada)叫進辦公室,接下來將被下放至3A繼續磨練;而鄧愷威也坦言,本季轉任先發後局數吃重,才到季中局已經出現疲勞感。
鄧愷威這場比賽再度和李灝宇展開「台灣對決」,首打席被李灝宇敲出安打,第二打席讓李灝宇敲飛球出局,鄧愷威只投3.2局失5分(4分責失)就提前退場,被敲出8支安打、包括1支全壘打,投出1次保送、1次三振。
根據《The Athletic》太空人隨隊記者羅姆(Chandler Rome)報導,鄧愷威在賽後被叫進總教練艾斯帕達的辦公室,預計接下來他將被下放3A,這也是鄧愷威本季首度遭下放。
開季從牛棚出發的鄧愷威,因為球隊需要轉為先發輪值「救火」,根據美媒報導,鄧愷威表示雖然才到季中,但已經有明顯疲勞感「過去兩季我大概一年只投會70到80局,今年到現在才半個球季,就已經快接近那個局數。」
回顧過去,鄧愷威只在2022年投出生涯最多的136.1局,但接下來幾年,單季投球局數都沒有超過90局,因此鄧愷也坦言「的確會疲勞,但在可控制的範圍之內」,同時他也針對這場比賽狀況做說明「我覺得今天直球的球速沒有出來,可能威力也沒有那麼好,感覺對方打者都有在鎖定我的直球攻擊。」
鄧愷威將暫別大聯盟下放3A,但這段期間他扛下太空人先發重任,證明能夠在球隊勝任不同角色的任務,將繼續磨練等待重返大聯盟的機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