財經中心/李筱舲報導
台灣股市近期持續強勁,掀起全民瘋股熱。近日一名網友發文表示,這波股市翻倍到現在,民國75到85年次出生的人,應該賺了不少;對比90年後出生的人,就沒辦法吃到這波紅利,真的很慘。貼文曝光後,引發網友熱議,但有不少人認為90年後出生的人並非是最慘的一代。
他嘆「75到85年的人」股票賺飽飽、90到100年卻慘兮兮?
一名網友日前在Dcard發文表示,台股的漲勢目前翻倍到現在,民國75到85年出生的人,基本上都有賺到不少,像是75年之前出生的人,有房又有股,更可以「直接退休」令人稱羨;但反觀民國90到100年出生的人,換算下來最年長的也就剛畢業,沒本金且還要面臨AI科技轉型所帶來的裁員隱憂,未來保底的工作可能只剩服務業和水電工。他直言,就算股市再漲五年,九年級生可能也吃不到這波股市紅利,真的很慘。
各世代苦樂引熱議 網友:7年級最慘、9年級等繼承
貼文曝光後,引發網友熱議,不過不少人認為每個年代都有自己的辛苦和優勢,並非哪一個時代絕對最好、或最差,有網友表示:「現在一堆年輕人及時行樂,說不用存錢享受當下,然後在那邊說自己沒錢投資…」、「我覺得7年級,才是最慘的時代。尤其是父母擺爛,還被窮養或隔代教養的。」、「這幾年出生的才是最幸運的,已經看到好幾個嬰兒、1歲的對帳單,都是100萬、200萬的股票」、「8、9年級生應該有不少是繼承的受益者;6、7年級生剛出社會還滿辛苦的」「9-10年級生都在等繼承吧⋯⋯一堆人有房怎不說」。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內容僅供參考,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,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。